止损yl

“深意总迟解,将爱却晚秋💙
q站:@jszsyl1014 afd:止损yl VB:止损yl

《狐狸尾巴摸不得》拾贰

第十二章   我们幼时曾见过?


积影伞刚刚掉出来之后,王一博也没想到自己能打开它,他以为打开之后就合不上了,没想到他竟然合上了。王一博很好奇,这柄伞到底有什么用途,如果是法器的话,不应该是认主的吗?


王一博背着肖战在小路上走着,走了一会儿就累了。于是他坐在路边琢磨这把伞,伞柄是通体的青白玉,伞面依然是大片的桃花,再次打开反复几次,没有什么法术出现,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来,积影伞突然亮了起来,王一博折腾半天也关不上了:“咦?坏了吗?”


王一博没研究明白,只能蹲在肖战面前嘀嘀咕咕:“也不知道他们打的怎么样了?我们在这儿是不是不安全啊?”


王一博嘴里继续碎碎念念:“喂!臭狐理!你要是真死了,那你什么时候娶我啊!”


王一博掐着肖战的耳朵喊:“喂!醒醒!我亲你了啊!”


肖战腰上最近新坠了一块小小的玉佩,肖战一直不让他看,王一博这次也终于看出那玉上清淡的花纹,是一只狐狸和一个人影站着桃花树下。看那痕迹,应该是最近新刻上去的。王一博终于知道有时候找不到肖战的时候,他在干嘛了。


“喂!后生!你是谁?我的徒儿怎么了?”王一博还拽着肖战腰间那玉佩偷乐的时候,一个老者的声音突然响起,吓了他一大跳,“召老夫来干嘛?”


“我嘞个去!”一张大圆脸突然出现在王一博面前,王一博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张口叫道,“呀!鬼啊!”


“后生!你见过这么好看的死鬼?”脸和声音匹配到了一起,王一博看见了面前站了一个老者,白胡子、白头发、一身白衣,在这夜里出现,着实突兀。积影伞不亮了,看来,是那积影伞招来了这位老者。


王一博提取了几个关键词:“等等!你是他师傅?”


“对,老夫姬芮,青丘长老之一,不过我和他们那群不老死的可不一样,我颜值高……”姬芮打了个喷嚏,“哎呦!你们这雪国!快要冻死我了!”


不愧是肖战的师傅,这臭不要脸的毛病确实一模一样。


王一博眼睁睁的看着,姬芮伸手给了肖战两巴掌:“瓜娃子!别装了!”


肖战捂住脸,求饶道:“师傅!别打了!错了!”


王一博震惊的张大了嘴巴,这是什么叫醒方式?刚才的话,肖战都听到了?


姬芮帮肖战把了一下脉,出口几个字,再次把王一博一震:“得!没几天活头了!”


肖战帮王一博把,那张的快脱臼的下巴拖了回去:“啊……那个我师父就这样,性格比较豪迈。”


姬芮拍拍衣服上的雪,锤了肖战两拳,指着王一博:“臭小子!不好好修炼!非得又跑到人间来!折腾成这副鬼模样,就为了他,为了你见过的那个孩子!”


王一博一头问号:“什么孩子?”


姬芮弹了一下王一博的脑门,所有记忆一股脑回来了。他常梦见的梦里那个雪人,雪人里的幼小他,望着那个远行的父亲。断断续续的记忆,拼成完整的拼图。成人后的记忆回归,有第一次随父出兵,就出丑的王一博;有在竹轩楼里,寻花问柳的王一博,他有些头痛。


肖战捂着胸口:“师父啊,我都这样了?还揍我?”


王一博脑子里乱成一团,记忆在打架,他想起了一些幼时细碎的记忆。幼时那片雪地里,曾经出现一个白色的身影,那是一只白色的狐狸,曾经好奇的抬头看着他。它身后那条漂亮的尾巴,那嘴角的黑痣,那是未修成人形的肖战。


那多年前对视的一眼,与现实此情此景重叠。肖战躲开了那赤裸的眼神,姬芮说:“你坠崖那天,本来你应该死在悬崖的,是这臭小子偷了我的混天珠,扭开了时间大门……”


王一博明白了,所以他们才会穿越到现代。


肖战开口喊:“呀!师父!可以了!你来干嘛了?”


姬芮捂住肖战的脸,拒绝回答肖战的问题:“他是不是还跟你说过:修炼成仙需要渡劫?说什么冰国天师,是他的什么杀劫?句句是屁!他原来贪玩跑到了人间,意外碰上了幼时的你,他早就知道你才是他的劫!”


肖战被姬芮的大手捂住脸,他只能扬着胳膊,在空中乱抓,试图让话唠的师父闭嘴。


姬芮继续说:“他是不是说要娶你!你小子命都快没了!还娶个屁!”


王一博在脑子里疯狂的消化这些话语,他瘫坐在地上:“所以,你一直在骗我?就为了救我?为了一次次的救我?”


姬芮撒开肖战:“因为他傻……”


“啧!”肖战啧了好大一声,白姬芮终于看见了自己徒弟脸都快绿了。姬芮扬起袖子,传给肖战一些法力:“行了,明天跟我回去!把你身上的毒解了!”


姬芮挠挠头:“我去看看他们打的怎么样了,顺便烤烤火,你们先聊会儿……”


姬芮溜了,剩下尴尬的肖战。肖战开始瞎编说:“那个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你太聪明了,我得好好忽悠你……不不不!我得让你相信,是不是。”


王一博去查看肖战的脸:“师父打的你疼不疼?”


“不疼……”肖战以为王一博不生气了,他笑着摇摇头。下一秒,王一博张嘴就朝他脸蛋咬过来,“呀!疼!疼!疼!”


王一博咬完了,欣赏着那脸上整齐的牙印,问肖战:“以后还敢不敢骗我了!”


肖战赶紧摆手:“不敢了!”


王一博问肖战:“你没了妖丹,会死吗?”


肖战点头:“可能会。”


王一博问:“跟着师父回去还会回来吗?”


肖战再次点头:“回!肯定回!”


王一博又问:“我跟你一起回去,好不好?”


肖战没回应,王一博又问了一遍:“我跟你回青丘好不好?”


肖战摇头:“你是凡人,进不去青丘地界的。”


肖战又说:“而且,我怕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。”


王一博扑过去抱住肖战:“我……我害怕你……”


剩下那个字,王一博没有说完,肖战懂,他同样也怕。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