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损yl

“深意总迟解,将爱却晚秋💙
q站:@jszsyl1014 afd:止损yl VB:止损yl

《狐狸尾巴摸不得》拾叁

第十三章  婚姻大改革


王一博发现肖战身上冷的很,想抱了一块冰一般。姬芮悄声回来了,他摸着自己的胡子,笑眯眯的慈父模样,他打断了哥俩的离别时刻:“那俩天师打的两败俱伤,暂时没人找你们麻烦了。行了,兔崽子跟我回青丘吧!。”


肖战拒绝:“不行,我们还得回宫一趟,穆莫寒等着呢。”


姬芮听见这名字,眉头一挑:“雨国国王穆雷的重孙女?”


王一博点头:“是,前辈认识?”


姬芮爽朗一笑:“一个故人,不提不提。”


天已蒙蒙亮,三人收拾东西回宫,王一博扶着肖战,肖战拍拍他的手,安慰:“没事的,师父在呢,我死不了。”


姬芮冷不丁来了一句:“啊,对!是死不了,但你身上的寒毒发作,毒性扎进骨头里,会活生生疼死。”


王一博侧脸看肖战:“寒毒又是什么?”


肖战眼神躲避,不去作答,他随口打了个哈哈,就跑到旁边的摊位,去买饼吃了。


王一博拦着也要溜掉的姬苒,苦苦哀求:“师父!不,按辈分算,我应该叫您一声师爷,您就告诉我吧。”


姬苒连忙摆手:“别!别叫师爷?显老!你问我答便是了。”


王一博问出自己一连串的疑问:“柳御冬说,咒妖蛊毒不是可解的吗?肖战身上的,和穆莫寒身上的有何不一样?还有什么寒毒?那又是什么?”


姬苒说:“这臭小子,身上有伤对吧?还不容易愈合对吧?”


王一博点头表示赞同:“是不是和我们穿越有关?”


姬苒说:“算是有吧,驱动混天珠需要大量法力。其实,肖战百年前就已修成人形了。现在人形不稳,也是当初耗损法力太大!所以他现在如同一个漏斗,拖的时间越长,法力消逝殆尽,他就会魂飞魄散。”


王一博:“那蛊毒呢?您还未说。”


“他目前身上有咒妖蛊毒和寒毒,咒妖蛊毒是风琮春下的,而寒毒是在他之前来雪国之后染上的,”姬芮摸着下巴解释着,”咒妖蛊毒是吞噬法力的,而寒毒是需要法力维持自身温度的,所以……”


王一博明白了:“所以他使用一次法力,就会变得虚弱?”


姬苒说:“柳御冬应该也和你们说了,他身上的蛊毒是风琮春骨血喂养的,这种蛊毒往往生于最北的冰国,又带了冰国的寒气,寒上加寒,所以他身上才会这么冷。”


王一博又问:“那黑面尸人蛛呢?”


姬苒解释:“是叶璇秋身上的蛊毒,是去刺杀女皇用的。”


王一博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我以后还能见到他吗?”


姬苒却掏出积影伞,递给王一博:“你还记得这把伞吗?”


王一博摇头:“不知,那不是他的法器吗?”


姬芮将伞打开,伞面上的朵朵桃花开的旺盛,在暮色时分的天空下,显得格外醒目:“后生?你相信人有前世吗?”


王一博可能原来不信,现在什么都信:“我信。”


姬芮讲了一个故事:


那是百年前,一只还未成功修成人形的狐狸。因为比较贪玩,就跑出了青丘,跑到了人间,正遇上了冰国和雪国的边境之战。青丘一年四季如春,小狐狸被冻的瑟瑟发抖,缩在树洞里打算等师父寻它回去。将士们已经断粮好几天了,都在雪地里找吃的裹腹,小狐狸遇上了一个年轻的将军,将军举着弓箭打猎,发现了虚弱的它。


小狐狸以为自己必死无疑,没想到将军没有杀它,他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尾巴,和它聊了一堆它听不懂的东西,然后选择了放生。小狐狸虽然不理解将军这种行为,还是逃了,回头去看那将军的时候,那将军还蹲在原地看着它,视线对上的时候,那将军起身,背对着它离开了。


小狐狸从那段故事听出来,将军征战沙场,立功无数,却少一知心人。小狐狸突然不想回去了,它想听将军讲完那些个“故去朋友”的故事。


某天,将军受了伤,在野外扎寨,一眼就认出了狐狸。狐狸尾巴勾着将军的臂弯,帮他舔舐伤口,听他继续讲着这凡间的酸甜苦辣。大部分时间,狐狸都窝在案榻前,眯着眼听着将军讲话。它偶然会动动尾巴,表示自己还在听。日复一日,一人一狐,竟然成为了朋友。


小狐狸觉得将军很孤独,它很想去抱抱他。所以日夜修行,终于能变成了人形,它立刻去找了他,却得到了那将军病重的消息。病榻前冰冷,将军身体也冷的像冰,修成人形的小狐狸攥着奄奄一息的将军的手,它还未学会人类的语言,只能小声念出两个字:“将……军。”


将军微微睁眼,气若游丝:“是你吗?我知道……是你来了。”


几颗水滴从眼角流出,未尝人事,它不知道那是什么,它只觉得自己胸口很痛:“我是。”


随后将军就是一阵咳嗽,小狐狸将他的手抚在自己脸上。将军努力睁开眼睛,看向小狐狸的脸,有些吃惊:“呀!是个俊朗的公子,也对……这雪国的女子,谁又能听我讲那些抱怨话……”


小狐狸想钻进被子里帮他取暖,却被将军摇头制止了:“唉~不必了,我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了,死前能再见你一眼,实属难得……”


小狐狸握紧将军的手,断断续续的说出:“我……我带……你……回青丘!”


“守卫边疆,是作为将者的使命,战死沙场,也是我的荣幸,”将军微微一笑,努力抬起胳膊,指向墙上的一把纸伞,“我游雨国时买的,看见桃花,我就想起了你,我这里穷酸,没什么送你的。外边下了大雪,可别淋到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将军的胳膊硬生生的捶下,脸上还带着一丝笑意。小狐狸拼命的摇将军的身体,却再得不到任何回应。


……


王一博听得眼泪纵横:“那小狐狸,是他吗?”


姬芮看着王一博,微微一笑:“不可说。”


肖战兴冲冲拿了几张饼回来了,却看见了王一博脸上的泪光,他责怪姬芮:“师父!你又欺负他了!”


姬芮一脸:和我有啥关系?


王一博向姬芮行礼:“还请老人家,尽快带他回青丘。”


肖战一脸问号:“哎?你……赶我走?”


王一博答:“女皇那边,我能应付过来,你跟师父回去吧,疗伤要紧。”


姬芮还没等肖战问,就掩面走了:“咳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肖战问了两个人好几遍,没有人回答他的好奇。买了个饼的功夫,肖战变成了“2g网友”。


三人一路无言,肖战和姬芮还是把王一博送到了宫门,王一博不让他再送了。王一博脸上还带着泪珠,他扑过去抱住肖战,小声咬耳朵:“肖战,我等你回来娶我!”


肖战笑得一脸没心没肺的模样:“那是肯定的,看看这雪国,我不娶你,谁敢娶你!”


姬芮带走了肖战,王一博站在宫门前,愣了好久。刚刚肖战身上的寒气逼人,他知道肖战在努力调整自己的体温,尽管隔着厚厚的衣物,却还是冻的他打了个哆嗦。


王一博大胆猜测,姬芮说的,百年前那个征战沙场的将军,应该就是他自己。那把积影伞,见过他们的前世今生。


王一博独自一人进宫,为穆莫寒解了毒。不久后,穆莫寒醒了,雨国特使那边也没了质疑声。女皇大喜,要犒赏王一博和肖战,却不见肖战。女皇:“孤怎么未见肖神仙?”


王一博答:“他有事前去处理,让我先回。”


女皇问:“兄长?可有何想要的?”


王一博答:“其一,臣将前赴沙场,伴父从军。”


女皇:“但……边疆最近未有大波动啊?”


“臣思念父亲,父亲年老,想要多陪伴,”王一博继续说,“其二,请女皇下旨,容许男子从军。”


群下忠臣哗然:“这……违反了老祖宗……”


王一博不卑不亢的说:“这世上分男子与女子,男子、女子皆是人,众生平等,人不可分高低贵贱。”


有一大臣说:“男子和女子结合,才会产生下一代。没有挑选好的父亲,怎可诞生好的下一代。”


“这便是我要说的第三点,”王一博继续说,“其三,婚配自由,施行同性婚姻,男子可婚配女子。同理,女子也可婚配女子,男子也可婚配男子,实行两人为家的婚姻。”


大臣惊掉了下巴,其中一个女子大喊:“放肆!自古阴阳相吸,这便是胡闹!”


王一博指着发问的那人问道:“项大人,敢问家中除了男宠,可还有女宠?我再问众位大臣家里,是否不只有单性别的宠妾!”


项大人哑口无言,女皇问:“如果男子和男子结合,女子和女子结合,那如何保持人口平均?”


王一博继续说:“男子和男子结合、女子和女子结合为少数,并不代表不许大部分男子和女子结合,自然也并不影响正常人口正常增长。”


女皇思考片刻:“兄长,可还有别的补充?”


王一博继续说:“众位大臣应该能体会到,家中人口多,所以需要的花销极大,如果实行了两人婚姻,花销可减少大部分。如果各位不信,可试着执行一次,如有不合理之处,我王家愿终身镇守边疆!”


众臣唏嘘,各抒己见。女皇听得云里雾里,最终决定在宫里施行半年,如果有成效,必将推广全国。


王一博拘大礼:“最后,臣将先行表率,请女皇赐婚与我和肖战。”


女皇同意了,她最近已经被国库的空荡,折磨的没了脾气。这样可以省钱又可以试着改变的方案,她想试试。最重要的是,这奇特的方法,得罪人的是王一博,而不是她啊!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8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