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损yl

“深意总迟解,将爱却晚秋💙
q站:@jszsyl1014 afd:止损yl VB:止损yl

《狐狸尾巴摸不得》完结

第十四章  寻找狐狸夫君


王一博提案的“男女平等”一发布,女臣虽然不服,却不得不遵循王命。宫里的大臣们将家里的宠妾遣散,学着精打细算的过日子,后宫骂声不断,也得勒紧裤腰带的生活。


马上就是新年,宫里冷清了许多,王一博在宫里呆了没几天,就向女皇告辞,启程前往边疆了。


叶城自然也是听说了宫里的事,前来接他,叶城神经兮兮的问他:“为何得罪了众大臣,还要来这极苦的边疆啊,你怕不是,也被那妖气迷了神志吧?。”


王一博笑着解释道:“为等一良人。”


叶城一喜:“嗬!是哪位千金?我可曾见过?”


王一博讲:“哥!不是千金,是肖战。”


叶城以为自己听错了,又问了一次:“肖公子?”


王一博摸摸系在腰间的玉佩:“正是。”


那块玉佩,就是肖战雕的那块,他走的时候答应王一博,一定会回来,完成这个未完成的作品。


自从冰国世子柳御冬在雪国受伤的消息,传出去之后,边境骚扰不断。叶城担心王一博受伤,于是想让他待在大帐里,王一博摇头拒绝:“兄长!如果我不上战场,那我提出的“男子可入伍”岂不是儿戏?”


叶城拗不过他,只好任他前去。战场上,兵器不长眼,生死搏斗,尸骸遍地。几次征战后,王一博箭术大涨,不愧是在军营呆过,他造出很多古代人未想到的武器,用最少的人数,围剿敌方上千人。


在坊间差评无数的“浪子”王一博,也得到了将士们的一致好评,王培也对自己儿子的现状相当满意。


新年这几天,两国暂时停战。王一博在军营里过年,将士们围着火堆大口吃肉,大口喝酒。王一博坐在火堆前,饮着碗中的酒,思念着肖战,他也不知道肖战最近怎么样了。


姬芮走的时候,给了他一块破铜镜,说是未来保持联系用的。肖战他们刚回青丘的时候,王一博还在铜镜上见过肖战。可是他到边疆那天之后,就再也没有亮过。


王一博的现代思维,只能想到了一句话来解释:“边疆这儿,是信号不好吗?”


王一博吃完了饭,在营地附近转悠,过路的将士都在唤他:“王少将。”


这句“王少将”,是尊敬的称呼,不再是嘲讽的坊间混名。


“嗡~”胸口藏的那面铜镜亮了,王一博拿了出来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的脸,看模样应该是姬芮的平辈。


王一博小心翼翼的问:“前辈?您是?”


“穆雷!穆莫寒的……”老者掐指算着自己的辈分,数不出来,干脆放弃,简单直白的讲,“一个千年的老猫!”


王一博客气的问候:“你好!老猫……不,是穆前辈。”


穆雷把镜子转向床榻,床上躺着的正是他日思夜想的肖战。旁边还打坐着一个熟悉的男人,是姬芮。姬芮看起来很虚弱,看见了王一博,不忘挑眉耍帅:“嗨!小帅哥!你现在这是在哪呢!”


王一博说起:“我在边疆,在守城。”


姬芮还没回话,伸着脖子骂穆雷:“你个老东西!别拿那破镜子直怼我脸上!显脸大!”


穆雷只好把镜子固定在旁边的肖战脸上,肖战还没醒,王一博就听见了穆雷的声音:“你本来就脸大!几千年的老狐狸了,老光棍!没人要!还这么臭美!”


姬芮:“死老猫!我就是现在灵力消耗过渡!等我能爬起来!我第一个薅你胡子!”


两个老顽童话唠一样式拌嘴,王一博插不进去一句话。还好,镜子对准了他想看的人,他伸手去摸摸镜子,好像摸到肖战一般:“哥!战哥!听见我说话吗?”


没有回答,王一博失落看着镜子里,那张同样会和他拌嘴的嘴巴,此刻却紧紧的闭着。肖战睡得很熟,王一博就站在原地,看着那张脸,听着两个千年的妖在里边骂骂咧咧。


穆雷:“喵的!我要是不正好赶上了,救了你!你就死了!”


姬芮:“你个老东西!我差点忘了,你要是不来那一脚……”


信号不太好,说话断断续续的。


穆雷:“那破蛊……把他妖丹都快化没了!几百年白修了!你还想拿命补……”


姬芮:“把你猫爪子拿开!我那是失误!谁知道这臭小子的蛊这么难解。”


王一博忍不住打岔:“两位前辈,那他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
穆雷和姬芮异口同声:“闭嘴。”


王一博尴尬的答:“好嘞……”


床上的人动了一下,微微张嘴,声音小小的:“停!”


王一博以为自己听错了,喜悦的心情无法言说:“哥?”


穆雷在打嘴架中,抽空制止要起身的他:“小子,别乱动!你的妖丹现在不稳定,小心反噬。”


肖战无奈的说:“我再不离开这,就让你俩吵死了。”


肖战睁开看到了镜子里的王一博,也看到了他身上穿的铠甲,声音温柔了许多:“你……去军营了?”


“是,我在边疆,”王一博捧着镜子,着急的问他的情况,“哥,你身上还疼吗?”


肖战眨眨眼睛:“不疼,就是躺的有点久,腿麻了。”


王一博撇撇嘴,一脸委屈:“那我什么时候能见你啊?”


肖战想了想:“凡间今天是新年吧。”


王一博点头,看着远处尽情歌舞的将士:“是啊,军营里很热闹,可惜没有你。”


肖战微微一笑:“我好好养伤,争取早点回去。”


王一博很想问到底哪天,却知道修养需要大量时间,他只好乖巧点头:“好。”


肖战歪头看他:“委屈了?”


王一博揉揉自己的脸:“没有。”


肖战:“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啊!和我讲讲,他们出去吵了。”


王一博和肖战聊了许多,最近宫里发生了什么,他的提议引起了多大的争议。军营里又杀了几只羊,直到穆雷进屋收走了镜子:“他刚醒,让他多睡会儿吧。”


王一博才发现,自己已经在寒风里站了好久,寒风吹僵了他的脚,冻僵了他的耳朵,他却没有直觉一般。


“哥!新年快乐。”王一博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“等我。”王一博听见了镜子里传来的最后一句话。


日复一日,乍暖还寒,边疆战事已经没有那么紧俏了。王一博已经回宫了,开始训练现招来的士兵。这群家里供养的娇弱男子,个个打起十分精神,以证明男子也可有所作为。让男子去接受教育、学武功,也让他们有了施展才华的地方,不必再宅在家里,等着千金大小姐来家里提亲。


穆莫寒喜欢算术,于是被王一博安排管理财务。女皇花销如流水的情况,被稍微缓解。国库空虚的问题,虽然没被彻底解决,却好了很多。


女皇为了帮王一博宣传“婚姻自由”,拉了好几个条幅:“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每个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权利,希望大家勇敢表达爱意。”


慢慢的,大街上已经能看见恩爱的情侣牵手,漫步街头。那些不敢表达心意的人,也敢于和爱慕之人表达心意。


从雪国开始实行婚姻自由、男女平等。没有了争宠的勾心斗角,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,宫里的那些大臣们,变得脾气都好了起来。


王一博知道,雪国有的特产,是他国紧缺的资源。他和女皇商量,做出来一个大胆的尝试:“雪国实行贸易畅通,所有商品向周边各国销售。每月十五的集会,不论敌国还是友国,皆可进城交易。”


因为贸易往来,边疆来往之人变得多了起来,当然也有恶意偷袭的,那些不怀好意之人。王一博提出来好多大胆的想法,虽然刚开始困难了些,效果却不错。雪国在慢慢变好,冰国知道雪国这样的安排,从一开始的无情嘲讽,到安排探子来探查,知道雪国人人幸福,冰国之王大跌眼镜。


一个“浪子”,一年之内,改变了“男子”在世人面前的固有印象。王一博变成了雪国的功臣,被女皇封号“博亲王”。


大殿上,女皇问王一博:“博亲王,还有什么要求的吗?”


王一博摇头:“启禀王上,我现在只想去青丘寻一人,我好与他完婚。”


女皇知道他说的是谁,也祝福他:“孤许你离宫。”


王一博谢恩:“谢王上。”


那日后,王一博踏上了一条未知的路。他听穆莫寒说青丘可能在一年四季如春的雨国。于是,他便来了,千里迢迢来找他思念已久的未婚夫君。


马儿在林间飞奔,扬起层层尘土。听过路的老翁说,那片山上有片桃花林,像极了他说了青丘。王一博到了那大片的桃花林,他下了马,在林间四处张望。


王一博不认识路,只能牵着马在林间胡乱的瞎走。马蹄粘上了地上的桃花瓣,桃花树渐密,王一博更加辨不清方向。周围桃花开的旺盛,眯了他的眼,香味扑鼻,引得人醉。


“唉!小郎君?来找谁的?”树上的一只娇媚的狐狸向他招手,还朝他抛了个媚眼。


王一博差点儿被那“蛊惑”的眼神勾去,他拍拍自己的脸蛋,让自己清醒一些:“您认识肖战吗?”


“切!”那狐狸听见了这名字,直接变回原型,跑走了。


留下一头问号的王一博:“唉?你怎么走了?”


王一博只好接着往前走,他刚刚就在想一个问题,青丘不是凡人进不来吗?他怎么进来的?因为那铜镜吗?还是腰上那块玉佩?王一博还在胡思乱想,他听见了背后传来一个声音:“小郎君,我听说你在找人啊?”


王一博猛地回头,眼前站着的人,一脸宠溺的看着他。那就是他想见的人,是那只臭狐理,是他昼思夜想的肖战。


王一博扔下缰绳,直奔肖战跑过去:“哥!”


肖战张开怀抱,笑着拥住扑过来的王一博:“唉!想我想成这样了?直接跑到青丘找我了?”


王一博锤他:“没良心!这么久也不回来。”


“用铜镜每天都见面,还先不够啊?”几只幼小的狐狸,嬉闹着从他们身边奔跑而过。肖战搂过王一博的腰,躲过了一只险些撞到他们的狐狸,“小心。”


一只狐踹了一脚旁边的树干,树上的花瓣纷纷落下,肖战打开了那把积影伞,伞遮住两个人,花瓣稀碎的落在两个人身侧。王一博的手搭在肖战胸口,他手触到的是制作精良的蚕丝红衣:“喂!臭狐理,这么着急娶我啊!”


“对!很急!特别急!每天都想!”肖战一只手把王一博往怀里一拉,一只手抬起王一博的下巴,低头吻上去。


积影伞即将掉落,往两个人头顶砸。肖战身后的那条狐狸尾巴及时接住,继续掩住拥吻的两个人。树后等着看热闹的那只老狐狸和老猫,气的吹胡子瞪眼。

(肖战腹黑os:哎嘿!就是不让你们看!)



(全文完)



狐狸夫夫故事完结啦,大婚应该会安排在番外,有惊喜哦!


鸽文一时爽,一直鸽文一直爽。拖了好久,《狐狸》终于完结啦!感谢@D.T.Z 点梗后,面对我拖了再拖的“凑表脸”行为,依然不离不弃,笔芯🙈



评论(9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